茶子

日常坑选手。
又是一年想开坑写文的时候

拉郎和跳坑见长
码字与画画无能

嗑的很多
产的很少
不定期诈尸选手
蹲坑全职/豚骨拉面/JOJO
近期沉迷承花中

【恋与BL/言许】笼中之蝶(一)

*私设爆炸/剧情向
*元旦快乐!

【序章】
蝴蝶啊,蝴蝶,
扑扇着翅膀,
美不属于自己的,
自由终将被剥夺。
浓稠的血和无妄的泪,
玻璃里囚禁
献祭的灵魂和焰火。
地上的阿芙狄罗忒
垂涎她美色的纵欲者
暴风雨中断裂的桅杆
投身入海的溺海者。

                                      【一】
那时他和他们一样的世界就消失了。
尖锐的刹车声穿破耳膜,粘稠的血液和地面上雨水混杂的味道钻入鼻腔、胸腔,逐渐失去温度的周围的躯体,地面上凉意彻骨,小小的身体却如同被钉住一样无法动弹,绝望的情绪攫住心脏,连挣扎的力气都失去了,似乎想挣扎着做些什么,却什么也做不到,意识逐渐被从身体上剥离......
梦境中灰暗的天空逐渐散去,桌子上手机的震动声逐渐传入青年的耳中。又做了那个梦啊。俊美的青年揉了揉惺忪的睡眼,被压了小半夜的胳膊有些发麻,青年伸了一个懒腰,眼光朝着手机看去,眼睛微微眯着,紫灰色的瞳孔晦暗不明,慵懒地伸手滑动接听键道:“刘教授您好,不知道找我有什么事情....”声音温柔有礼,全然不似刚经历了那般可怖的梦魇。
“小许啊,今天下午的那个实验项目的一期报告大会,临时更改了地点,我专门来通知你一下。原本是定在我们系的学术报告厅,不知道那边人怎么想的,让临时换到华锐的总公司,据说这次华锐的总裁还要来听,不过小许你不用担心啊,以你的能力,即使是....”电话一端一个中年男子絮絮叨叨地叮嘱着。
青年听得耐心,待那边的声音停下,缓缓道:“嗯,您放心,这场报告我和大家反复推敲了很多次,您说的那几个实验都有准备好几个方案,不会有问题。您今天早上 还有研究生的课程吧,专程打电话来提醒我真是麻烦您了。”青年嗓音温柔而坚定,似乎带着催眠的魔力,让人不由心安。两人随即又寒暄一番。
挂断了电话,青年从自己钱包的内层里取出一张泛黄的照片,照片的背景是一个巨大的香樟树下,树干的一侧站着两个小男孩,左侧的小男孩眼神不屑的看着前面,手紧紧握着身旁的小男孩,表情不情不愿,唯独手上力道坚定。握住的小男孩的另一只手抱着一个小本子,本子上略微可见笔触幼稚的涂鸦。青年小心翼翼地收起照片,不由举起自己的手,手指修长而干净,只是常年握着实验刀的手指上略微有了些薄茧,阳光透过实验室窗帘的缝隙窗子洒落到手上,让人安心的温度,就像是曾经那人手心的温热。青年将手转过去,把手心对着那缝隙之中的光,慢慢地握紧直到指节泛白。那么,那人是谁呢?

李泽言看着自己闲来无事摊开的项目汇报人员介绍,脸色在翻到其中一张的时候瞬间变黑,从资料夹中拿出那一张,眼睛微微眯着打量,眉头不由皱紧。
“这个人?是今天下午汇报的主讲?”李泽言将文件推到魏谦的面前,魏谦双手接过迅速浏览。
“这上面的资料没问题,确实是恋语大学的许墨教授。据说是今年才从美国被重金聘请回来的,一回来就立刻加入了这个项目,没想到这么快竟然成了现在项目的主管。您和他认识么?”魏谦小心翼翼地问道,说话间隙抬头看了一眼满脸冰霜的男人。
“没什么,不过是好奇年级轻轻竟然就已经拿到教授头衔罢了。对了,今天下午原定的会议推掉,让这个报告改到我们公司的会议厅。”李泽言声音低沉透露着不容置喙的压迫力。
“您确定要改地点了?时间会不会太紧了一点。”魏谦再次确认着李泽言这个临时的决定。
李泽言略略挑了挑眉毛。
“我知道了,这就去安排。”随即转身离开了办公室。
李泽言轻轻拿起那张纸,走到背后巨大的落地窗前,忍不住再次端详了起来,纸上贴着证件照,照片里的青年恰到好处的笑着,逐渐和那个记忆里的身影重叠。我终于找到你了么?紫色的眼神混杂着难以分辨的情绪,最终氤氲成一团朦胧雾气。

草地的中央是一棵巨大的香樟树,树木枝叶繁茂,枝杈从树
干三分之一处四散开,树冠呈巨大的椭圆状。阳光透过间隙被倾倒下来,光晕在沾满雨水的树叶上跳动,闪着光的叶子像是缀在树上的细小的绿色宝石。
不远处一个小男孩牵着身后小男孩的手缓缓地靠近,“小心,刚下过雨,别摔了。”。两个人的身影逐渐向那棵树靠近。等待走到树下,年纪大一些男孩拉着身后男孩的手轻轻覆在树干上。粗糙的树干上还存留着未干的雨水,年级稍小的男孩手掌摸着上面起伏不平的纹路,嘴角渐渐勾了起来。
“谢谢你,阿言。”小男孩回过头笑着说道,
“嗯。”男孩看到那灿烂的笑脸不由失神了一下随即将头转向一侧,一只手捂着嘴不自然地咳嗽了两下。
“我曾经说过等有一天我的眼睛好了,一定要将这棵树画下来,这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树了。”
“这儿就一棵树,有什么好看的,等你眼睛好了,我带你去热带雨林,那儿的树比这里多多了,肯定也有比这里好看的。”
“好。等我眼睛好了,你带我去。”
“嗯。一定都会好起来的。一定。”男孩将手心之中紧紧握着的手握得更紧。

竟然睡着了,从来没有在工作时间睡着的李泽言从椅子上起身,揉了揉自己的眉心,手覆在额头上,这是预言么,这个梦都多少次没有做起了。办公室外,敲门的声音响起,
“进来”
“李总,许先生已经到了,在旁边的接待室里。需要我叫他进来么?”
李泽言点了点头,随即秘书小姐退了出去,感觉到门被推开的时候,李泽言的心跳竟然不自觉加速,嗵嗵直跳,甚至想让时间暂停几秒钟来安抚自己多年未受震动的心脏。正想着,门被推开了,俊美的青年从门外进来,不同于孩提时的成熟的眉眼和恰到好处的微笑,再次相见,没有想象之中的那种陌生感,就像是做了一场为期十三年的梦,在门推开的那一刹那,梦醒了。
“你好,李总。我是许墨。”

→TBC
言许真的太好嗑了嗷!!!
幼驯染最好嗑嗷下章放一些相关设定。
期末脑洞炸裂的诅咒逃不开了。唉。
努力码字嘻嘻

评论(11)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