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子

日常坑选手。
又是一年想开坑写文的时候

拉郎和跳坑见长
码字与画画无能

嗑的很多
产的很少
不定期诈尸选手
蹲坑全职/豚骨拉面/JOJO
近期沉迷承花中

【叶乔/哨兵向】所向之光(十一)

Chapter 11
  “前辈,你还记着在微草注射了药剂的那个男人么?那时他已经被你打倒在地了,但是在注射药剂之后他却很快地恢复了力量,甚至是比他本身要强的力量。刚刚注射药剂的时候我一开始的确有感到一阵力量充斥自己的身体。那一瞬间,我强烈地感觉到对周围的敏感度提升了很多。”

       此刻的床上半躺着的青年刚刚从昏迷中苏醒,声音中带着一丝让人心疼的沙哑,叶修递过桌边早已准备好的水,乔一帆接过并报以感谢的一笑,却接着自顾自地说下去“但是,很快,我就觉得体内有撕裂感,就像是有另外一股力量在争夺我,我还没来的及离开实验台,就支撑不住昏倒了,而且,我的身上并没有出现类似于结合热的冲动。”

“那个药是我从黑市上买到的。或许,那个并非是真正的试剂?”叶修如是怀疑,却又觉得事情并非如此,毕竟那些钞票的最终流入地和手上的请帖的事情让那个药剂的可靠性增加很多,又或者是和小乔本身的体质相关,叶修不由皱眉思考,顺手点上一支烟。

乔一帆像是想起了什么,连忙在床头着自己的手环终端,打开一旁的手环上机器传来的自己不惜以身犯险得来的数据,数据记录的时间太过短暂,短暂的几个变动完全无法带来任何进展和突破。

看着终端打开后,脸色却是越不好的青年,叶修自然心里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
“前辈,这几天我一直在尝试在对试剂的成分进行破解,但是这些的成分根本没办法证明这种药剂可以改造人体。对不起,我....”

“并不是你的错,倒不如说问题在我,从一开始我就没把这个试剂想的这么复杂,现在看来,是我估计错了敌人的水平。但是,试剂破解本身就是最终解决事情的辅助作用而已,好在敌人的行踪已经有些浮出水面了,或许逆流而上去追查他们也是一条不错的路。”

叶修本想用自己的自信安慰青年,但是看到青年倔强地憋着眼泪着说“什么都没做到,真的抱歉”的时候,却没来由地猛地窜出一把怒火,掐灭自己嘴上叼着的烟,身体前倾,将一条腿半跪在床上,双手撑在乔一帆两侧。

“乔一帆,你给我听好了。我不允许你再这么妄自菲薄,就算是你今天没有研究出想要的结果又怎样,如果不是和你相遇,我也不会掌握黑市里有那种药剂的流传,也就不可能在金都发现这种药剂的消息;如果不是你推测出的结合热的结果,我又怎么会这么信誓旦旦地不放弃调查;如果不是你,”看着眼前红着眼眶一脸震惊的青年,叶修心疼地将手抚上青年干净的脸庞,温柔地说,“我又怎么会和家里和解,你帮了我太多,谢谢你一直坚定地站在我的身边,不知道上辈子的我,修了多少福气,才能遇到你。你特别好,只要你能站在我身边,就够了。”

什么时候开始,那道相信着自己的坚定目光竟也成了自己努力前进的动力,嘴唇轻轻靠近,最终将一吻留在青年的紫色发梢。

在叶修的安慰下,乔一帆突然哭地更凶了“前辈你总是这样,从前就这样,现在也是,不断这样地.....真是太犯规了.....”像是攒了许久地委屈一下倾泻而出,叶修抱着眼前的人,用手轻柔地摸着青年柔软的毛发,看来是自己把这个孩子逼的太紧了啊。

“是我把你逼的太紧了,我道歉。说起来,还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追查到了在金都贩卖药剂的源头的消息,有兴趣的话,陪我一起看看吧。”

“我,可以吗?”乔一帆震惊,本以为自己负责实验的部分没有结果就会理所当然地不能继续待在叶修身边,正是因为如此,才没来由地以为叶修的另一个方式只是在变相地提醒自己不能继续留在这里。

“当然了,我能信任的,只有你一个不是么?”叶修不知从何处拿出那个黑色的请帖,轻轻地放在了乔一帆手里,拍了拍乔一帆的肩膀,转身离开。

     楼下,叶秋难得没有端庄地摇着酒杯,他双手交叉放在茶几上,听闻楼梯上的动静便扭头看去“小乔醒了?”
“嗯,他暂时应该没大碍了。”
“说起来,作为半个局外人,我倒是有个想法给你提供。”
“哦?”附耳过去,却听到一个和自己揣测相差不多的点子“看来你在编排叶家大少爷上颇有一番研究嘛。”
“哼,早都烂熟于心了。”叶秋装作满不在乎的扭过头去。

     如果不能破解药剂的秘密,那就让我好好看看是怎样的人创造出这个药剂好了。

———TBC
说起来刚才码字的时候,感到了四川的余震,表示真的吓坏了。希望四川的大家都平安!

评论(5)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