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子

日常坑选手。
又是一年想开坑写文的时候

拉郎和跳坑见长
码字与画画无能

嗑的很多
产的很少
不定期诈尸选手
蹲坑全职/豚骨拉面/JOJO
近期沉迷承花中

【叶乔/哨兵向】所向之光(十二)

Chapter 12

金都的斐里德斯大酒店门口,数辆价格不菲的飞行器停靠在酒店门口喷水的华丽而巨大雕塑前,雕塑的两侧有两条红毯铺就的道路,两旁站着数位打扮极为得体的服务生——负责将下车之后的人一一引入会场内部。

从体现自己身份的飞行器上姿态优雅地下来,难免遇到其他正在入场的人,同是一个圈子里的人,见过的便微笑颔首打着招呼,不认识的则凭借早已烂熟于心的圆滑话语相互恭维暗中盘算,伴随着酒店内不时飘出的推杯换盏的声音和令人沉醉的钢琴曲,一切和谐而美好。

不远处一辆黑色的云翼09飞行器缓缓下降停驻,作为云翼公司最新品的高端人工飞行器,整辆飞行器采用最先进的工艺制造,不仅外表造型霸气,内在的各种条件也是顶尖,由于云翼公司一向对于飞行器都是限量发行,故而即使是在富裕的代名词的金都这辆飞行器也没有几个人拥有。此刻这辆飞行器缓缓从空中降落,不由吸引了周围众人的目光。

飞行器被缓缓打开,众人几乎都在揣测究竟是何方神圣,只见飞行器先是伸出了一截斜坡,紧接着,一辆轮椅被推出来,轮椅上坐着一个带着一副黑框眼镜,面容深邃英朗的男子,身着一套黑色为主、带着白色细条纹的西装,黑色的短发一丝不苟地被发蜡收拾的精致干练,尽管坐在轮椅上却丝毫气势不减;紧接着,便看到推着轮椅的年轻男子,介乎青年和少年之间的干净容颜,紫色的柔软的短发在周围的冷光灯下泛着点点银色的光,一身白色西装将整个人衬得洁白无瑕,领口处别出心裁带着一个黑色白条纹的蝴蝶结,与轮椅上面容坚毅几乎冰冷的男子不同,青年脸上带着礼貌而温和的笑容。

尽管两人身上都彰显着绝对的华贵,但对于在场的所有人来说,确是绝对陌生的。而这两个人正是叶修和乔一帆,之所以要进行这样的乔装,则是叶秋和叶修那针对“给予力量”而不谋而合制定的“缺少力量”的计谋。

两人跟随着服务生的指示走入酒店,酒店里的装潢比之外面的浮华有过之而无不及,依旧按照几千年前欧式巴洛克的风格进行设计,华美的白色、金色的墙壁雕刻上交错几乎闪的人睁不开眼睛。

坐在轮椅上的叶修在进入主会场时示意服务生帮忙寄存自己的轮椅,乔一帆连忙扶住站立不稳的叶修,并从轮椅的一侧取出便携拐杖递给叶修。

叶修靠向乔一帆时轻轻地拍了拍乔一帆的肩膀,从刚下飞行器开始叶修就察觉出来了身旁人的紧张,此刻不著声色地暗中悄悄进行安抚。乔一帆感受到肩膀传来的力量,报之以坚定的一笑,明媚灿烂的笑容让叶修一时竟然有些失神。一旁的服务生见到白衣男子的笑容,也不由地失了失神,察觉到的乔一帆好看的笑容被人偷窥去的叶修,立刻侧身挡住了服务生的视线并在离开之前不忘投去一个凌厉的眼神。

叶修支撑着拐杖,略带颠簸地走入会场,乔一帆紧随其后,同时被这里的繁华和浮夸震惊这内心。四周的男男女女推杯换盏,相互攀谈,由于会场内几乎无人认识叶修和乔一帆,交头接耳询问者虽不少,敢于上前搭讪者却是无人。两人在内部的服务人员指示下,进入会场后面单独的休息室内。

大厅内,一个黑衣男子的眼神从叶修进来时就悄悄注视着他,直到看到叶修进入休息室,男人和聚在身边的人交谈了一会儿之后便转身向休息室走去。

乔一帆和叶修坐在休息室内,还未来得及说的上话,门铃就响了,门被服务生推开,一个身着带着金色暗纹的黑色西装男人向他们走来,看着和请帖几乎同款设计的衣服,叶修几乎不用想就知道这位正是这次宴会的举办者——杜鹰,从一进门开始叶修就感觉到男人身上哨兵特有的压迫感,如果是平时叶修自然不会把这种程度的压迫放在眼里,但是现在他在使用乔一帆临时制作的抑制剂,这就是哨兵力量对于普通人的压迫感吗?尽管叶修清楚哨兵的力量只要控制得当可以减轻对于周围人的压迫,那么眼前的人要么是刚刚被改造而不熟悉力量,又或者是为了试探自己。

表面上不露声色的两人相互打量。

“叶家大少爷果然也是仪表堂堂,只是没有想到一向不涉及我们这个道上的事情的叶家会接受我的邀请,真是稀客啊。”杜鹰随意地在一旁的沙发上,乔一帆偷偷抬眼打量这个男人,男人外貌看起来大概三十岁左右,可能由于长期从事着危险的交易,从而后延伸到脖子一侧有一条很明显的伤痕,男人的五官长得可以算是帅气,不过由于一股浓重的戾气而让人难免看到第一眼时就产生避而远之的想法。看到一旁的男子打量自己,杜鹰勾起唇角直勾勾地看回去。只可惜还未看到那个青年俊美的脸上会有怎样的反应,视线就被一侧的叶修挡住。

“叶家一向不涉及这个道上的事情,身为金都的杜老板怎么会不清楚。但是还能坚持给叶家发邀请,恐怕杜老板这一次一定有足够吸引我的好东西吧。”

眼光锐利如杜鹰,早就看到了叶修身边那根引人注目的拐杖,没想到坚持给叶家发请帖是对的,腿脚不便,这大概就是叶家大少爷多年来从不在公众场合露面的理由吧,这么说来,叶家参与自然是理所当然。想想也是,同是金都生意场上的人,哪来什么道义,不过就是毒品枪支之类的生意叶家没碰而已,幸好没有囿于偏见而错失了这么好的合作对象。

“的确是好东西,我想叶家大少爷一定会喜欢我的这个宝贝。说起来,您弟弟竟然没有陪您一起来呢。”

“他公事繁忙,难道我不够值得杜老板信赖么?”杜鹰自然渴望叶氏两个人都可以出席,毕竟叶家更有代表力的的确是叶秋,这样对于他来说,才表示占据了更有力的集团来实现自己的计划,不过,心思一转,虽然叶秋没有来,但是眼前这个美丽的青年也不错嘛。

“自然不是,叶家大少爷默默经营叶家,手腕之凌厉生意场上谁不是要忌惮三分,我怎么会小瞧您呢,只是有点好奇罢了。既然是我寄出的两份请柬,另外一位被邀请的客人总要认识一下,之前在叶氏也从未听闻过乔先生的大名,想必是一直跟在叶先生身边做事了?”杜鹰转了转拇指上的扳指,黑宝石雕刻的雄鹰被另一只手轻轻摩擦。

乔一帆仍记着叶秋的叮嘱“传言那个杜鹰有看上的东西就会下意识的转一转自己的扳指,你可要小心,毕竟他喜好男色。”看到此时杜鹰的小动作,乔一帆不由心头一紧。

“杜先生说的是,这位是我的助理——乔一帆,没介绍是我的疏忽了,但是我也要提醒杜先生不要惦记错对象,他还是我的人。”言语里威胁意味不说自明,叶修方才明白提到叶秋不过是杜鹰想把话题引到乔一帆身上来,立刻紧紧握着乔一帆的手,目光狠狠地看向杜鹰,压迫感竟使杜鹰停下了转扳指的动作,而后突然笑起来,并且宛如兄弟似的拍了拍叶修的肩膀,

“既然是叶公子的人,那我自然不会去碰,毕竟大家还是要合作的朋友不是么?”
“杜老板心思清明,这样生意才好做不是么?”叶修勾起唇角,点起一支烟道。
杜鹰此来主要的义务便是试探叶修的态度,尽管那个可爱的小男孩不能很轻易得手,但是叶家老大是个残废的情况却让杜鹰又无比安心。

杜鹰离开后,叶修握住乔一帆的手还没松开,“前辈,手,有点疼。”直到听到乔一帆说话,叶修才悄悄放开了手,看着被自己握得有点泛红的手,不由的后悔。叶修低下头,轻轻揉了揉乔一帆的手,随后仅仅地将人拉到了自己的怀里。

“你是我的人,不准和别人走了。”当杜鹰在看到乔一帆时露出的那抹意味不明的笑容的时候,叶修甚至产生直接将他暴揍一顿的冲动,珍惜的、心疼的、渴望的以及嫉妒的,饶是没有喜欢过一个人的叶修也大概明白了自己对于乔一帆怀有的情感。如果早一刻钟明白,大概也绝对不会带乔一帆来这次拍卖会了。心中懊悔不已,更是将人仅仅地抱在自己怀里。一旦这件事情解决,不论怎么样都要把眼前的人留在自己身边。

乔一帆低下头,脑袋仍旧是晕乎乎的,一直以来生活在全然不同世界的他怎么会见识过这样的场合,震惊甚至于有些惊吓,一度在接近这栋建筑的时候怀疑自己会搞砸叶修的计划,只是每一次,那个人都会给自己递来有力的手掌,敬仰的、在乎的、追求的和不愿意放开也不能放开的,乔一帆想起被杜鹰盯着打量时的作呕和恐惧的感觉,和被叶修那样盯着看时心里扑通扑通的感觉,终于不想在逃避这份感情,这份从很久以前就埋藏在心里的爱意,只要这件事情解决,一定、一定要把自己的心意告诉前辈。

两个人心中如是地坚定道。

“嗯。”乔一帆轻声道。

——TBC

所以说 世界上一切情敌 都是最好都是助攻哈哈哈哈哈!
是不是大粗长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3)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