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子

日常坑选手。
又是一年想开坑写文的时候

拉郎和跳坑见长
码字与画画无能

嗑的很多
产的很少
不定期诈尸选手
蹲坑全职/豚骨拉面/JOJO
近期沉迷承花中

【叶乔/哨兵向】所向之光(十)

Chapter 10
  在叶秋的帮助下,乔一帆所需要实验仪器被秘密地准备在别墅的地下室里。绿色试剂的成分被解析了一次又一次,但是不论是多么细致的比较乔一帆都发现与在微草得到的情况相差不大。

“仅仅是激发剂吗?”看着装在针管内的试剂,乔一帆下定了决心似的将针尖对准了自己的手臂,绿色的试剂被一点点注入体内,冰凉的刺激感从手臂上传来,身上的重要部位已经连接上了检测的仪器,随着试剂的注入,眼前的屏幕上的几项数据快速地发生着变化,尽管坐在仪器之间,乔一帆却顿时觉得自己对周围的感知力增强了很多,随着试剂注射完毕,屏幕上几项数据也基本稳定不再变化,五官的感受力,肌肉力量等等指标的确加强了很多。可是,眼前的数据显示的也不过是一个力量强大的普通人而已,哨兵改造成功的例子又绝对不是骗人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

一直以来由于找不到注射过药剂的人进行指标的衡量,乔一帆才决定铤而走险自己做这个实验,可是实验的数据却让人仍旧是失望,果然,仅凭自己的一己之力做不到么,又或者这个试剂本身就不是完成哨兵改造程序的唯一药剂,一边取下自己身边的仪器,乔一帆一边绞尽脑汁地想着,突然,一阵刺痛从头皮上传来,强烈的镇痛伴随着眩晕感,以及身上交织的撕裂感,就像是两股力量在拉扯,支撑不住自己的身体,乔一帆带着身上的实验仪器摔倒在了地上,快要失去意识的时候,隐约听到地下室门锁发动的轻微声响,注射的针管还没藏起来,又要让前辈生气了吧....

刚刚回到别墅就听到地下室响声的叶修自然飞速赶来,本以为只是实验仪器被一不小心碰到,可是匆忙赶来的他看见的竟然是乔一帆蜷缩着倒在地上,青年的面颊透露着脆弱的苍白,额头上满是汗珠,身上连接着稀稀拉拉未来得及被摘取的检测仪器,迅速赶到青年身旁,青年却已经失去了意识,快速地抱起青年,一眼看到的就是青年手臂上还在渗血的针孔和旁边桌子上的针管,叶修竟然一时间有些难以抑制的生气,可是看向青年布满痛苦的脸庞,却一点火也发不出来。
抱着乔一帆,叶修匆匆从地下室赶出来。

一楼的大厅里,叶秋依靠在沙发上,正打算将追查到的好消息告诉叶修。看到叶修怀中昏迷的乔一帆,不由迅速赶到了叶修身边。
“小乔这是怎么了?”
“他给自己注射了那种绿色药剂。”语气里是满满的无奈和担心,以及说不出来的自责。
心思活络如叶秋自然很快就想明白乔一帆注射的目的,心里更是一时间又敬佩又担心。
“把你的飞行器启动,去医院”叶修言语中带着急躁,带着乔一帆就要出门。叶秋却伸手拦在了他前面。
“哥,你冷静点,你不可以带小乔去医院,你怎么解释这个试剂,你要知道金都的势力比你想象的复杂的多,一旦嘉世的人得知消息,为了小乔,你...”
若不是双手还抱着乔一帆,叶修此刻真想给自己一个巴掌,自己竟然冲动到这个地步了么。
“联系你的私人医生,快。”
“我就说你怎么会想到去医院,看来嘉世给你的待遇真的很一般嘛,难道连私人医生也没有,不对,对于哨兵来说,应该是向导。”抬头看了一眼抱着乔一帆的急匆匆的背影,不由心里遗憾的叹了口气。

叶修将乔一帆抱到楼上的主卧,不一会儿,叶家的私人医生便赶到了,对于乔一帆做了简单的检查之后,叶家的私人医生道“虽然不知道受了什么样的刺激,这位先生的各项生命体征都稳定,您不用担心,不用很久他就会醒来的。”
送走了医生后,在叶秋近乎对医生水平过度吹嘘下,叶修望向床上青年的眉毛才逐渐舒展开来。床上乔一帆已经没有了当初那种痛苦的表情,逐渐放缓的表情似乎也给叶修带来了安定的力量。

“哥,你前两天让我追查的那些钞票有动向了,大多数竟然真的流向了一个人手里,说起来那个人也是黑道上的老人物了,听说他最近风头正盛,打着力量的口号寻求盟友,我猜他举办的下一场拍卖会你一定有兴趣去看看。”说罢手上出现了两张邀请函,鎏金的黑色邀请函高贵中透露着一丝神秘。

叶修拿过去,前后翻看了一下“倒是做的精致。指纹验证?”叶修按到中间的家族图腾上,在空中悬浮出一个蓝色的指印。

“这是寄给叶氏的,叶氏做生意基本不涉及黑,和金都的黑道井水不犯河水是多年的习惯了,能够在这种情况下依旧寄请帖给我们,想必这一次手上必定有了什么了不起的东西,比如这种试剂。”

“没想到竟然这么巧。或者,并不是巧合,这种试剂已经有了远比想象中的范围更大的流传....”叶修不敢想下去,转念一想,又问道“这个请帖是寄给叶家两兄弟的吧,怎么,你难道要陪我一起去。”

“我去有什么用,不过是徒添乱而已,但是小乔应该很希望他可以跟随在你的身边吧。”

没有叶秋想象里叶修坚决的辩驳,眼前的男人低下了头,点燃一支烟,“我明白的,你让我好好想想吧。”

其实叶修心里有答案,他不希望眼前人受到一点点的危险,希望一切都能够自己承担,可是,这个孩子那么努力拼命,那么极力证明自己的坚强,如果他愿意站到自己身边呢,经历了这次注射的事情,叶修看到了乔一帆骨子里的顽强,他竭力地想实现自己的目标,只是一次拍卖会而已,只要自己好好保护他,绝对不会出问题的,只要你能平安醒来,不论你做怎样的选择,我都会相信你。

房间自动调温的设置让人感到无比的舒适,想起刚刚乔一帆额头上的汗水,叶修从一旁的卫生间中取来毛巾,打水,擦拭额头,动作格外温柔。“我一直都相信你,一帆。”收拾好一切的叶修躺在青年身边,似乎觉得不安心,握紧了被子里青年的手。

   昏睡的乔一帆做了一个梦,回到了还在自己很小很小的时候,那时的爸爸因为在学界发表的一篇论文而备受称赞,他仍记着爸爸将他举过头顶,笑着说“一帆将来也要和爸爸一样,做个大科学家好不好啊哈哈哈哈”,一旁年轻美丽的母亲温柔地笑着。随即场景转换“他们根本瞧不起我”,失去了以往的一丝不苟,男人颓丧地坐在地上,母亲柔声安慰着,却被一把推开,“错的不是我,是这个世界的不公。”家门被狠狠地摔上了。在地上散乱的酒瓶子中,女人忍不住抽噎。“妈妈,不哭,一帆陪你。”看着眼前的孩子,女人紧紧将其搂住“一帆,答应妈妈,将来做这个国家最优秀的科学家好不好。”
“比那些向导还优秀吗?”
“嗯,你一定会能够做到比他们优秀。”
“好,一帆答应妈妈,妈妈不哭了好不好。我们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好。”
在转眼却是在病房里,中年的女人伸出手,“一帆,即使一个人,妈妈相信你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的目标。妈妈先走一步了,真是....对不起。”

突然间回忆的掠影消失不见,来不及喊住自己多年未见的母亲,乔一帆猛地睁开双眼,却躺在看见身旁的男人,和手上传来的温暖的温度。

为什么绿色的药剂会对自己产生这样的效果呢,来不及多想的乔一帆感受到叶修从自己手中抽出的手。等待着劈头盖脸的怒火,却只等来一个男人翻身一个姿势奇怪的拥抱。

“一帆。”男人声音无比温柔,压抑着自己内心的激动。好听的声音萦绕在耳畔,蛊惑的乔一帆一句话都说不出。“我都明白的,我知道你有自己的把握,但是我真的害怕你有任何闪失,你是我所遇到过的太重要的人。”太重要,有多重要,叶修回答不上来,可是他愿意把眼前的青年捧在手心里宠着,愿意看着他笑,不想看到他难过,这样的感情,竟是如此的陌生却又让他心甘情愿。

“嗯。”青年道,回手抱住前面宽阔的臂膀。
他突然想起梦里他喊住妈妈想说的话妈妈,我一直都想告诉你,其实我一直都不是一个人,有一个特别好特别好的人,一直都指引着我,是我今生所向往的光芒。

→TBC

暑假蜜汁还是很忙 更文太慢了真的抱歉 现在已经找到催更的基友了 我下决心重新做人。。。。(不存在的)各位看文愉快,我觉得我不会写成有生之年(认真脸)不信看大纲嘛

评论(9)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